2008年12月16日 星期二

【教育演講】

      同志諮詢熱線・南部辦公室
       多元性別教育服務方案
    深入淺出講性別平等 創造零歧視的生命觀點
       1998年,一對青少女同志的自殺,於是我們成立熱線
       2000年,一名娘娘腔學生的死亡,讓我們走進了校園
   期待一個尊重多元、沒有歧視的美好未來,我們一起從教育開始!

台灣於2004年通過《性別平等教育法》,其中第十七條明訂「國民中小學每學期應實施性別平等教育課程至少四個小時;高中應將性別平等教育融入課程 熱線南部辦公室教育小組(簡稱教育小組)特別設計了《多元性別教育服務方案》,為了提供教育現場的老師及輔導人員期盼能提供校園裡更多性別教育資源。

教育小組成立以來我們走過南台灣各級學校,每位志工帶著自己的生命故事,在各級學校中不斷現身說法,大談過去的生命經驗、校園生活,讓同學們能近距離來認識同志,傾聽性別弱勢的聲音,體會難以言喻的生命處境,讓校園與助人機構能看見更多不同的生命歷程,豐富彼此的視野。

2015年教育小組進行了91場教育宣導,舉辦及協辦了10場 「家庭親職講座」及8場「同志社群講座」,共計有12,861位朋友更認識同志及家庭親子議題。

對象
場次
人數
教育工作者
8
166
國小至大學學生
59
6669
愛滋議題(學生場)
7
4720
社區民眾
4
284
政府
4
217
同志社群講座及社團
11
272
助人醫療相關
6
172
家庭親職講座
10
341

如果您也願意為台灣的性別平等盡一份心力,讓您任職的學校、機構,進行「性別平等」、「生命教育」課程。在您班上、週會時段、導師會議、或教師與家長的進修課程中,聽見不同聲音,看見多元樣貌,歡迎您跟我們聯絡,我們十分樂意且感激您的邀請。

服務內容介紹:

我們提供各種形式的性別教育、生命教育課程:

1. 多元性別/同志/安全性行為/友善校園等專題演講
2. 入班宣導
3. 團體工作坊
4. 教師研習營
5. 電影座談會
6.其他︰歡迎和我們討論各種您想瞭解的多元性別議題

討論議題含括「認識同志」、「性別平等」、「多元性別」、「跨性別」、「雙性戀」、「同志社群文化」、「同志人權」、「老年同志」、「同志情慾與伴侶關係」、「同志與宗教」、「認識同志父母」、「同志子女出櫃」、「同志與愛滋」、「情感教育」、「安全性行為」等議題。

對象-學生、社團、教職員工、家長
進行模式-入班宣導、講座、教師研習、團體

班級套餐
師長套餐
這個套餐提供給學生,我們可以派二至三位的同志志工進行入班宣導(以班級為單位,一節課或是兩節課的時間均可)進行生命故事分享,讓學生更瞭解同志不單是課本的幾行文字或是新聞上離我們遙遠的事件。
這個套餐對象為學校老師,若老師對於我們的班級套餐內容有疑惑,或老師們也想有個深入瞭解LGBT進修研習,這份套餐再適合不過了。
講座套餐
午休談心套餐
這個套餐提供給學校單位或學生社團,針對有意舉辦多元性別講座或是電影座談,不管是社團內小型分享,或對外全校性的週會,我們將視不同的需求做出適當的調整。
這個套餐提供給有需要的LGBT或是還在探索自我認同的學生,老師您想要給予學生更好的協助,我們也可以利用午休的時間,針對有需求的學生進行個別會談或團體,提供面對面的諮詢服務。
如果你對邀請我們有興趣的話,歡迎透過以下方式與我們聯絡︰
e-mailhotlinesouth@hotline.org.tw

  話︰07-281-1265(週一到週五下午兩點到十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