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5日 星期一

她很特別,她是我的孩子 / 李媽媽

她很特別,她是我的孩子 / 李媽媽

      在殷殷的期盼下,我們的女兒出生了。小小時候的她長得很可愛,閃著一雙慧頡的雙眼,活潑可愛的她鬼靈精怪,常常可以擄獲全家人的心。她,就和一般小女孩沒兩樣,有一點點不一樣的是小時候就不喜歡穿裙子,不愛玩辦家家酒。
  
    18歲那年,她以出走家及一則簡訊向全家人出櫃,頓時我們全家都慌了。「同志」這個名詞對我們而言是多麼陌生,雖然我們知道很愛她,可是卻不知如何了解她,幫助她。我們更是害怕,在她成長過程中自己慢慢覺知自己是一名同志,而我們是在一下子得知,要馬上接受是多麼困難的一件事。
   
      在無助的情況下透過網路的搜索,我來到了熱線。在新手櫃父母的「同志父母親人座談會」了解什麼是同志的基本常識,在一次次的「櫃父母下午茶」與其他櫃父母討論有關同志子女的議題,也彼此成長學習。最棒的是有心理輔導師帶領著我們走出困境,最感謝的是家庭組的志工一路陪著我們,傾聽我們的故事,陪伴著我們,給我們力量。而我也把這些訊息和其他家人分享,我們也重新找到與孩子相處的方式。有人說:「孩子出櫃,等於把父母入櫃」,在過程上確實是如此,但在熱線的幫助下,我們已經不會只是害怕的躲在櫃子裡,而是爭取孩子也能在社會上受到公平的對待。而且也能貢獻自己的力量,幫助需要幫助的孩子們。

      孩子的出櫃,猶如在我的生命中丟下一顆震撼彈,但也因為她的出櫃,才能讓我有機會接觸同志,了解同志,原來這群孩子是多麼特別。每十個人當中才出現一個,原來,我的孩子也是這些特別的人當中的一個。
                                             
李媽媽 102.8.4


=========================================================
~ 2013台灣同志諮詢熱線【高雄場】感恩晚會~
8/31 (六) 18:30 於高雄國軍英雄館中正廳開演,歡迎參加
參與晚會的另一個管道--擔任義工
本會歡迎各方大德善心捐款,您的支持讓熱線持續為社群服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