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8日 星期四

【有你溱好/小溱-家庭小組義工與嬡拉蕾女同志工作團隊】


初到高雄,人生地不熟,想要找到一個同志友善的環境並不是那麼容易,上網搜尋各大同志機構、團體,也有到其他團體附近遙遠的觀望,似乎都是以男同志服務為主,覺得失望又失落。直到有一天,看見熱線南辦粉絲頁徵求「家庭小組」志工,眼睛為之一亮,感覺終於找到我可以參與的團體了,立刻騰出時間報名參加。
踏入南辦的那一天,帶著忐忑的心、鼓起了十足的勇氣,進門看見一位女同志向我微笑、跟我說話,頓時讓我安心了不少,她真是個天使啊!於是,那天起我正式參與了南辦。
這些日子,南辦使我感到溫暖並且充滿愛,在我有限的資訊當中,第一次知道有一個團體專門服務著同志的父母,除了工作人員、同志志工,更有已經走過擔心害怕的媽媽們進階成為志工,一同陪伴著這些正處在驚慌失措、無助階段的爸爸媽媽,藉由櫃父母座談會、下午茶、或是有更多聚會,用許多的同理、耐心、關心陪他們走過這一段艱辛之路。對我來說,更是能夠從這些故事、歷程、經驗,讓我學習、反思及累積能量,好好準備我面對父母的第二次出櫃。
另外,南辦也是一個女同志可以放心待著的安全環境,雖然男同人數依然大過於女同,但是並不感覺到壓力、壓迫;當然女同志工們釋放出的友善更足以令人感到放心和放鬆,其中有「嬡拉蕾」是專門為女同志設計的活動,像是拉子巴士、聊天會、桌遊、嬡情卡、讀書會及成長團體等等,還有不定期的驚喜活動,對於女同志族群真是一大福音耶!
真的很開心在高雄找到一個有歸屬感的大家庭!希望自己能盡一點點微薄之力,跟著大家一起打拼,為LGBT一起創造更友善的社會環境。
 
晚會時間:2016年9月24日(六)19:00開放入場
晚會地點:In Our Time電台食堂(高雄市鼓山區蓬萊路99號B10倉庫)
售票網址:http://goo.gl/y0Fjax
票價資訊:500元、1000元(購買預售票將贈送精美小禮物,數量有限送完為止!)
熱線晚會高雄場。誠摯地邀請您一同來參與,作伙來起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