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6日 星期二

【看看我們做什麼:同志父母支持-家庭小組】


演講的時候,學員總會問我們:「你爸媽知道你的同志身份嗎?」這些問題的背後,透露著每位同志可能會遭遇的困難。因為我們總無法預測,自己的父母在得知同志一事的時候,會怎麼看待這突如其來的事實。

幾天前,在熱線南部辦公室同志父母的line群中,一位媽媽這樣說:「自己或夥伴們願意分享彼此的生命經驗故事,這些都會幫助我們自我整理情緒還有與家人的情感連結。我覺得大家ㄧ定可以慢慢的從內心的脆弱走向堅強。因為我們都是這樣走過來的。」這段話將同志父母的需求概略地說了出來。對同志父母來說,找到與自己經驗類似的家庭是重要的。因為我們都想找相似的夥伴,分享彼此的困難,相互支持與分享資源,能讓我們感覺不孤單,進而擁有更多的能量與勇氣。

這就是南部辦公室想為父母們做的事情。過去一年,我們每個月定期舉辦同志父母的聚會,也嘗試走進社區,與不同單位合作舉辦超過十幾場的家庭議題講座,為的就是讓更多的父母知道南辦,也願意加入我們的父母團體。我們也看見,這些走進南辦的父母們,在聚會中聊著彼此的煩惱,彼此給些支持與建議,到了後期話題甚至超越了同志,走進團購與出遊的種種計畫。也在這樣的過程中,父母臉上的愁容漸漸消逝了,取而代之的是自信與活力。他們說:「我們在這裡交到了新的朋友。」

我們知道還有好多同志與他們的父母正在彼此的身份中拉扯困擾著,而未來,熱線南辦一樣會持續耕耘這塊領域。如果你願意,可以讓身旁的朋友知道熱線對這塊領域的努力,也可以透過實際的捐款或志工支持,讓熱線更加茁壯,讓更多同志親友們都交到新的朋友,鼓起勇氣面對生活。

#熱線晚會高雄場起厝
▶晚會時間:2016年9月24日(六)19:00開放入場
▶晚會地點:In Our Time電台食堂(高雄市鼓山區蓬萊路99號B10倉庫
▶售票網址:http://goo.gl/y0Fjax
▶票價資訊:500元、1000元(購買預售票將贈送精美小禮物,數量有限送完為止!)
熱線晚會高雄場。誠摯地邀請您一同來參與,作伙來起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