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5日 星期四

【熱線晚會高雄場起厝-晚會大哉問?】

1.熱線南部辦公室在做什麼?
1998年,一則青少年同志自殺的新聞報導,讓多位參與同志運動多年的朋友感到震驚與心痛,為了讓青少年同志獲得幫助,由「同志助人者協會」、「教師同盟」、「Queer & Class」、及「同志公民行動陣線」四個團體一起成立了『同志諮詢熱線』,以提供同志朋友一個完全同理、接納的服務。
2007年一群志工有感於南部資源的缺乏,因此連結了高雄在地的人力、物力等資源,成立了「熱線南部辦公室」,這些年來也發展了許多在地服務:諮詢專線、同志父母支持陪伴、同志與多元性別教育、嬡拉蕾女同志支持活動、小客廳同志聚會…等。期能建立南部地區的同志友善資源,消除社會對於同志的歧視與不平等對待。
2.熱線為什麼要辦晚會?
熱線會在每年暑假(今年「高雄場」時間較晚,於9/24(六)19:30)舉辦年度感恩晚會,晚會提供一個機會讓我們向社群說明過去一年熱線提供了什麼服務給社群;同時這也是一個機會讓我們向群眾募款,捐款收入將支持熱線南部辦公室一整年的運作。
3.今年晚會有什麼節目?
今年我們特別邀請了高雄在地的舞團與志工們組成「吸吸That Walk」,藉由熱情的舞蹈揭開晚會序幕!而家庭小組帶來「為愛朗讀2.0」,有著同志母親的感人告白,讓楊媽跟我們一起談談對於子女結婚的願景;教育小組將會為我們帶來「志工眼中的南辦」,讓我們透過志工們看看熱線南部辦公室這幾年的改變。
由南辦志工自創歌曲「心裡的窩」及「嬡拉蕾」兩首歌,將會在晚會上首度發表,另外也邀情舞者,配合音樂舞出歌曲的內心戲!
除了表演節目之外,我們也將藉由節目的安排向大家說明「南辦小客廳同志聚會」及「嬡拉蕾女同志」的服務成果。
最後最後,今年我們也特別邀請了來自泰國Hongyok AF10及台灣的阿超Achau 兩位嘉賓,希望可以帶給觀眾們國際化的音樂饗宴!!!
4.如果我不能來參加晚會,那我還可以怎樣支持南辦?
雖然大家9/24無法來參加晚會,也歡迎大家協助將晚會消息宣傳給身邊的朋友,並邀請大家來現場支持。除了晚會之外,也非常歡迎大家透過線上捐款指名「熱線南部辦公室」:http://bit.ly/HotlineDonate ;或是每週二及週五晚上來南辦小客廳參加活動以及擔任志工!
十元不嫌少、一萬不嫌多,我們需要大家有錢出錢、有力出力,妳/妳的支持熱線南辦持續為LGBT同志社群服務!
#熱線晚會高雄場起厝
晚會時間:2016年9月24日(六)19:00開放入場
晚會地點:In Our Time電台食堂(高雄市鼓山區蓬萊路99號B10倉庫)
售票網址:http://goo.gl/y0Fjax
票價資訊:500元、1000元(購買預售票將贈送精美小禮物,數量有限送完為止!)
熱線晚會高雄場。誠摯地邀請您一同來參與,作伙來起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