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5日 星期四

【看看我們做什麼?小客廳成果報告】

五月,高雄的南人窩吹起了熄燈號,與此同時,另一間同志聚會咖啡廳 Dreamer也傳出可能因租約到期而無法繼續經營的消息(所幸後來又可以續約了)。這些,在同志族群中都是一種潛在的遺憾,生活中又少了一個可去的空間。雖然網路開啟了彼此交流的可能,但實體空間還是可以讓我們看見真實存在的夥伴,有聲音,有影像,有笑聲,有互動。
熱線的南辦小客廳,就是希望可以增加南部同志聚會的空間。從今年三月開始運作迄今,我們透過隔週的週二與週五夜間,舉辦各式不同的聚會方式,包含生命故事分享、電影聊天會、桌遊、電玩,甚至最近還出隊跑去中央公園一同抓寶可夢。每次聚會,我們也都希望置入LGBTI不同族群的議題。
透過一次次聚會的舉辦,漸漸在每次時間結束後,都還是可以看到這小小的空間,大家繼續留著不走。男同志聚在一起喇賽,女同志聚在一起討論旅遊與休閒,跨性別則聚在一起分享生活中的一些求生細節。在這個小小的客廳裡,可以聽見男聲,也能聽見女聲;除了國語,也能聽見台語。
對我們來說,這就是多元,就是熱線追求的價值。我們都在這個空間,做最真實的自己,每個人都好不一樣。這裡是小客廳,這裡歡迎各式不同的人,歡迎你加入我們,邀請你在這裡做你自己。
小客廳自3/1開幕至今,共計舉辦22次聚會,340人次參與;聚會內容非常多元,包含電影聊天會、跨性別及女同志交流活動、桌遊、交友甘苦談…等聯誼活動。
#熱線晚會高雄場起厝
晚會時間:2016年9月24日(六)19:00開放入場
晚會地點:In Our Time電台食堂(高雄市鼓山區蓬萊路99號B10倉庫)
售票網址:http://goo.gl/y0Fjax
票價資訊:500元、1000元(購買預售票將贈送精美小禮物,數量有限送完為止!)
熱線晚會高雄場。誠摯地邀請您一同來參與,作伙來起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