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5日 星期三

20140215(六)童言「同」語:同性家長,幸福同樣



家庭只能是一個爸爸和一個媽媽的組成模式嗎?有沒有兩個爸爸或是兩個媽媽或是其他不同形式的家庭呢?這次,台灣同志諮詢熱線南部辦公室教育小組的志工將到小房子來跟小朋友們說故事,透過《爸爸的室友》與《海瑟有兩個媽咪》兩本外國繪本,以及活潑有趣的活動與對話討論,讓小朋友們開拓對於家庭的想像,並了解「愛」才是支撐一個家庭最重要的元素。

活動資訊:
  •  時間:2014/2/15(六)上午10:30-12:00
  •  地點:小房子(高雄市苓雅區文橫二路115巷15號)
  • 報名方式:無須報名,自由參加
  • 費用:免費
  • 主辦:熱線南部辦公室教育小組
  • 聯絡資訊    電話:(07)281-1265(上班時間週一~週五14:00~22:00)
                          電子信箱:hotlinesedu@gmail.com




以下為兩本繪本的內容簡介: 

《爸爸的室友》

小男孩的父母離婚後,Frank搬進爸爸的房子裡成為爸爸的室友,他們兩個人每天一起工作、吃飯、睡覺,當然偶爾也會有些爭吵。而Frank也很喜歡小男孩,像爸爸一樣會陪著他完成很多事情,而他們三個人常在假日一起出門做好多很好玩的事情。小男孩的媽媽說Frank和爸爸是同性戀,並告訴他那是另外一種不同的愛,而小男孩覺得和爸爸、Frank一起生活很快樂。

《海瑟有兩個媽咪》

海瑟在幼稚園認識了來自不同家庭的小朋友,並成為好朋友。有一天,老師在課堂上說的故事讓只有兩個媽媽的海瑟產生疑惑:「為什麼別人有爸爸呢?」於是,老師要小朋友畫下她/他的家庭。透過班上同學的畫,海瑟看見了好多不一樣的家庭。而還不到放學時間,海瑟已經等不及想要把自己的畫拿回家給她的兩個媽媽看。


期許透過本次的活動,能讓小朋友知道世界上存在著多種不同的家庭模式,而同志家庭也是其中的一種,且每個家庭都是獨一無二的,只要有愛,每一個家庭都會是幸福美滿的歡樂之家。 

單位介紹:

我們是「社團法人台灣同志諮詢熱線」南部辦公室教育小組,本小組的成員是由南台灣一群具有性別意識且受過完整師資培訓課程的同志朋友所組成,從幼兒園、國小、國中,一直到大學、社區,都有我們的足跡喔。今天我們要來到小房子來跟小朋友們講故事啦!

熱線南部辦公室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