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6日 星期一

2014年同志諮詢熱線南部辦公室第8期義工招募


【公告】因報名人數已經額滿,本次義工培訓已停止接受線上報名,謝謝大家!

-南部辦公室
    8期義工招募中
本會於2008年在高雄設立「南部辦公室」,目前南部辦公室有教育及家庭兩個小組,持續關注性別教育與家庭議題。教育上,我們不辭舟車勞頓,只為偏鄉也有反思性平議題的機會;家庭上,我們持續深耕對話,希冀個人與家庭都能在多元身分中自在落腳。我們除了教育及家庭兩個小組外,我們也定期規劃義工培訓及聯誼活動以及舉辦各種同志相關議題之社群講座及年度感恩晚會等活動。
我們相信,同志最能同理同志,於是我們以「同儕輔導」的助人理念,讓同志來幫助同志。因此,我們歡迎身為同志及對同志友善的你/妳加入,只要你願意付出寶貴的時間與熱忱,經過三個月的培訓,你也可以成為同志助人者的一份子!
【培訓課程】
1.同志基礎文化課程:包含同志人權、同志社群文化、同志情感與情慾、愛滋、家庭、無資源同志(青少年同志、中老年同志、跨性別同志)等課程,希望藉此讓義工瞭解更完整的同志文化。
2.同理心訓練課程:同理心課程著重在生命故事分享團體,我們將學員分組進行生命故事分享,讓學員可以從中整理自己的生命故事。
【招生資訊】

1.報名資格:具備同志身分(LGBTQ)及友善的異性戀,並對助人、陪伴他人、並各種同志議題有興趣及願意付出時間者。
2.報名時間:即日起至34日止(培訓說明會於35日舉行,詳見第7點)。
3.上課日期與相關規定:312日~514詳見本報名簡章(共兩頁,內含出缺席等相關規定,請務必詳讀)
4.上課地點:熱線南部辦公室大教室(高雄市中山二路47212樓之7,捷運中央公園站2號出口)。
5.報名方式:線上報名
6.費用:請於首堂課(3/05)繳交學費300元(學生)或600元(非學生)。
7.35日(三)晚上7點~9點為培訓說明會,包含課程內容、審核標準、費用等說明,請務必抽空參加!未參加者視同未報名成功!說明會地點同上課地點。
8.若有疑問請電:07-281-1265(本會上班時間:週一至週五,下午2點~晚上10點)。


【南部辦公室第8期義工培訓課程日期與相關規定】

課程名稱(暫定)
日期
上課時間
內容說明
1.   同志社群與文化
3/12()
19:00~21:30
(1)  簡介台灣同志歷史
(2)  性別多元概念介紹
(3)  男、女同志社群文化
2.   同志與法律
3/19()
19:00~21:30
台灣目前相關保障同志相關法律之介紹,包括[性別工作平等法][家庭暴力防治法][性別平等教育法]
3.   同志與親密關係
3/26()
19:00~21:30
(1)同志交友文化(網路、社團、商業空間)之介紹
(2)追求與分手文化
(3)安全性行為與愛滋
(4)變性相關醫療介紹
4.   同志與家庭
4/2()
19:00~21:30
(1)家庭系統理論介紹
(2)同志父母心聲分享
(3)出櫃與不出櫃之判斷與分析
5.   多元同志社群認識
4/9()
19:00~21:30
(1)青少年同志議題
(2)中老年同志議題
(3)跨性別同志議題
6. 團體動力課程()
4/16()
19:00~21:30
(1)基本團體動力簡介
(2)同理心訓練
(3)諮商技巧訓練
7. 團體動力課程()
4/23()
19:00~21:30
8. 團體動力課程()
4/30()
19:00~21:30
9. 團體動力課程()
5/7()
19:00~21:30
10.筆試
5/14()
19:00~21:30
請務必出席。
出缺席等相關規定
1.         課程共10堂,最多缺席(含請假)2堂。
2.         遲到1小時以上,該堂課視為缺席。
3.         常遲到或缺席未事先請假者列入平時考核成績。
4.         請挑選1~5堂課中其中的2堂課寫2篇心得,最晚於4/16前繳交,未繳交無法參加後續的課程。
1.         其中第6~9堂,學員會分為兩組,每位學員需選擇一組固定參加。
5.         5/14為最終筆試測驗,請務必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