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5日 星期三

小確『性』,大躍進 / 金


親密關係小組新生招募時,主持人輕鬆的說:「請大家說說看妳們做過愛的場所,每個都要講齁!除非妳沒做過愛。」我心想:「幹!老娘第一次跟妳們見面就要回答這個問題喔?」然而這個第一次絕非最後一次,往後的開會必然有震撼教育的時候,面對許多令人噴飯或血脈噴張的對話,雖然內心有些彆扭,卻也跟這群人越來越親近,隔週的小組開會變成生活中最期待的事。


經過一次又一次的洗禮,明顯感覺到自己講話尺度越來越開放、越來越廣,能更自在的參與討論,這個尺度除了情慾露骨的程度,也增加了對多元文化的敏感度、對人同理心的培養以及對同志的認識與關心,一年來聽夥伴們分享演講心得以及參與各式活動,我知道自己準備好了,想試試為同志社群做些什麼事,於是與另一位夥伴接下女同志聊天會台南場的負責人。

有人可能覺得:「認識新朋友、跟一群拉子聊天有什麼難?這種事我天天在做。」沒錯,這對年輕人、把網路當水喝的人或都市裡的拉子來說是再容易不過的事,因此我們希望吸引到的朋友是同志資源或人脈較缺乏的拉子,希望透過我們的號召,網羅各式各樣的女同志,且逐漸在台灣各鄉鎮都能集結在地的同志力量。台南聊天會第二次參與人數明顯的大幅度成長,這樣的結果是鼓舞我們繼續的動力,但更感人的是參加者的回饋:「謝謝妳們,在我茫然無助時,讓我覺得喜歡女生的自己不是個很差勁的人。」這句話讓我覺得流再多汗、花再多時間都值得。

曾經,我覺得自己身為女生喜歡女生是有病、是很變態的事,但我卻無可自拔的只對女生有好感;曾經,我滿腦子都是情慾的幻想卻苦無出口無人能討論;曾經,我以為同志運動就是一群人拿著旗子走在路上亂喊;是熱線讓我知道,喜歡什麼樣性別的人並不會降低自己的價值與愛的價值;親密關係小組帶領我更接納自己有性愉悅的需求;真正投入同志運動,才發現自己的不足,也因為這個不足,更想跟這群親密的夥伴一起投入同志運動!

=========================================================
~ 高雄場第六屆感恩晚會:8/9(六) 18:30於國軍英雄館中正廳開演
熱線南部辦公室:http://hotlinesouth.blogspot.tw/
拓峰網線上購票 ※T-studio線上購票 ※更多售票地點
參與晚會的另一個管道--擔任義工
參與連結:http://hotlinesouth.blogspot.tw/2014/06/2014.html

~ 2014台灣同志諮詢熱線募款晚會-http://hotlineparty.blogspot.tw/ 
8/2 (六) 18:30 於台北科技大學中正廳開演,歡迎參加

本會歡迎各方大德善心捐款,您的支持讓熱線持續為社群服務,請指名捐款熱線南部辦公室。
捐款連結:http://goo.gl/0qJHfx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