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9日 星期四

如果不是我們,那會是誰? / 舞監K



If Not Us, Who ; If Not Now, When
― John F. Kennedy

只要你願意,不論站在哪個位置,你都可以為熱線付出心力;當然熱線也會給予你同樣地反饋,只是有形無形,有意識無意識罷了!
─ KIRK

五年前認識熱線至今,熱線一直給我成長的力量。這種潛移默化的效果是驚人的。在熱線中多數的時間都是負責募款晚會舞台節目的工作,這是一個像是「考前衝刺班」的職位,需要在短時間去吸收消化熱線一年的工作報告成果,加上自己的邏輯去安排出一場最撼動人心(甘願捐款)的晚會。如果問我這些年,熱線這個(ㄒㄧㄝˊ ㄐㄧㄠˋ)組織帶給我最大的衝擊為何?無非就是對於「愛滋、家庭、老年」的觀念扭轉。


「生老病死」的人生四大議題,一次在熱線獲得全然性正確的領悟,能說不超值嗎?生病就是生病,不再因為性而感到汙穢,相信他就跟糖尿病、高血壓、肝炎、骨質疏鬆症一樣,雖然他難以復原,但是定期妥善治療,仍有個開闊的人生。出櫃一向是腥腥學子的共同課題,熱線給我勇氣出櫃,更給我了我責任感去面對出櫃後的家庭關係。從熟巴、長期照護到死亡,衝擊和沉重都是妳我無法想像卻是終究要面對的關卡, 我期許我自己繼續在團體裏面吸收養分,當這些情境來到時(應該是快了~),我能從容地與老共舞。

不管是學生還是企業家;不論是青春肉體或歐巴,不要去懷疑你在社群內的腳色,相信自己的價值是由行動來定義。我的勇氣和智慧不足以撐起我激進衝撞體制,但是貢獻我在技術面、行政面等方面專業,是我為社群的努力。你還記得高中大學時,辦活動前夕,大家在小小的空間,努力地製作道具,寫POP那種熱情嗎?熱線就是一個這樣的地方,這個地方很深很廣,你關心的議題或許在這邊不會有明確的答案,但絕對有足夠的能量與你討論思辯。

我,一個社會上認定的中產階級,對於同志運動相對保守但不代表我噤聲,我用行動去愛我的身分和社群。

熱線,用熱情的脈絡線牽起人和人、議題和議題、人和議題;線所及之處將會愈來愈廣,我們需要更多的人和溫度,讓熱情存在。引用甘迺迪的話「如果不是我們,那會是誰;如果不是此刻,將是何時?」。8月2日那一天給彼此一個機會,熱線給了我希望,也定不會讓你失望。

=========================================================
~ 高雄場第六屆感恩晚會:8/9(六) 18:30於國軍英雄館中正廳開演
熱線南部辦公室:http://hotlinesouth.blogspot.tw/
拓峰網線上購票 ※T-studio線上購票 ※更多售票地點
參與晚會的另一個管道--擔任義工
參與連結:http://hotlinesouth.blogspot.tw/2014/06/2014.html

~ 2014台灣同志諮詢熱線募款晚會-http://hotlineparty.blogspot.tw/ 
8/2 (六) 18:30 於台北科技大學中正廳開演,歡迎參加

本會歡迎各方大德善心捐款,您的支持讓熱線持續為社群服務,請指名捐款熱線南部辦公室。
捐款連結:http://hotline.org.tw/civicrm/contribute/transact?reset=1&id=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