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5日 星期五

【20140725|熱線高雄晚會|倒數15天】我們需要熱線,熱線也需要我們/林瑋豐


我們需要熱線,熱線也需要我們/林瑋豐

2008年第一次在台北參加同志遊行,那年遇到薔蜜颱風,對於我這個頭一次參加同志運動場合的異男而言,在遊行中看到熱線伙伴的行動力和熱情的志工們,讓我印象深刻。

我是一個同運與社運的參與者,同運路上當然少不了熱線,但其實大大小小的社運議題遊行,熱線也從未缺席過。我在聲援樂生、反核、反媒體壟斷等等大小場合,都看熱線的身影。確實,熱線就是這麼可愛、也可敬的伙伴。

理解社會對於性少數的壓迫和歧視,也懷抱著助人工作組織的專業,讓熱線的大小志工們,能夠更加積極支持社會上其他缺乏資源、處於弱勢地位的人們。更有許多伙伴不吝一再在這些場合出櫃表態,熱線感動我的不只是他們的積極,還有勇敢衝撞體制的無畏精神。


4年前我到高雄唸書,參與了高雄同志遊行聯盟籌辦成立,也參加2年遊行的籌備工作。熱線南辦一直是高雄同志的另一個家,見證了南台灣同運的開展,見證了同志們的眼淚。我在熱線南辦參加論壇,甚至自己擔任過講座的分享者,教室不大但總擠滿了人,這是一個溫暖的地方。

這2年我回到台北走入職場,今年開始擔任記者,對於性別與同志相關議題,熱線依然是一個很棒的諮詢伙伴。比起其他縣市,高雄的性別友善資源並不算太少,但熱線南辦為南台灣各個地方的性少數朋友努力著,他們仍需要你我的支持,共同盡一分心力。

從968工作小組到南部辦公室,熱線在南台灣落地生根轉眼也8年了。縱使暫別南台灣,在高雄不論是與熱線和同志朋友一起奮鬥或玩耍的日子都令我懷念,誠摯邀請你來參加8月9日的熱線南辦晚會,你可以把熱線晚會當做一個純粹看著同運伙伴們表演,然後哈哈大笑或感動流淚的晚會;也可以到晚會來認識熱線的工作成果,瞭解他們為同志提供連結了哪些資源;更重要的,這條路上,我們需要熱線,熱線也需要我們。

--
風傳媒記者 林瑋豐
曾參與高雄同志遊行聯盟籌組,並擔任第2、3屆高雄同志大遊行媒體組兼發言人

--
我在高雄,Be Myself!
第六屆高雄感恩晚會 8/9 () 18:30  高雄國軍英雄館中正廳
線上購票拓網:http://ppt.cc/uWZR
    →T-Studiohttp://ppt.cc/MzrK
您的實際支持讓熱線南辦持續為LGBT同志社群服務,歡迎線上捐款指名「熱線南部辦公室」http://bit.ly/HotlineDonate
趕快下載2013工作報告書:http://ppt.cc/BRX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