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6日 星期六

【20140726|熱線高雄晚會|倒數14天】蛻變/KID


蛻變/KID

2013年對熱線南部辦公室可以說是重整旗鼓的一年,我受䀻成為了南部辦公室第一位專職社工除了整合既有的教育宣導及家庭親子服務以外也嘗試了許多新的服務持續朝深耕在地服務為目標努力中。


在家庭親子工作上,這一年來我們接觸了許多擔心孩子未來、恐懼、無法接受同志的父母親人,陪伴他們去理解、去認識自己的同志孩子及家人,並協助其建立起友善的支持網絡;我們也透過舉辦「同志父母親人座談會」、「櫃父母下午茶」、「出櫃?不出櫃?講座」的舉辦,讓同志親子瞭解在面臨出櫃議題時可以如何準備及面對。

在教育工作上,我們亦有許多不同的嘗試,將性別教育深入幼兒園,透過遊戲及說故事的方式,讓小朋友可以認識多元性別;另外我們也開始耕耘南部地區的入班宣導,我們從20139月至今已經前往了九所學校,共有141個中小學班級進行多元性別教育的入班宣導。未來我們將持續抵抗保守宗教勢力的阻擋,繼續推動南部地區的多元性別及認識同志教育。

此外,我們也開始關注社群內較不被看見的中老年同志及跨性別者等族群:舉辦了拉子熟年巴士、規劃了一系列中老年同志Living room活動及輕熟年女男同志聊天會活動,期待讓社群可以進行跨世代的交流;在跨性別族群部份,舉辦了多場的講座,期待同志社群可以更認識跨性別朋友。2014年我們更嘗試舉辦跨性別團體、青少年同志支持活動,期待可以讓「無資源同志」有個認識彼此及交流的機會。

最後,我要謝謝熱線南部辦公室教育小組、家庭小組及行政小組所有辛苦的義工們,大家不辭辛勞的投入自己的時間及精力,只為在南部地區提供更多元、更友善的資源,創造在的的彩虹;若你願意加入我們,歡迎加入我們的義工行列、或是成為我們的年度認養人,讓我們能後持續的提供在地的服務,敬請指名捐款:「同志諮詢熱線 南部辦公室」!

--
KID,本名許家瑋,目前為熱線南部辦公室社工主任,為南辦唯一的工作人員,帶領著40餘位義工一起推動各式工作;期待能創造更同志友善的環境!

--
我在高雄,Be Myself!

第六屆高雄感恩晚會 8/9 () 18:30 高雄國軍英雄館中正廳
線上購票拓網:http://ppt.cc/uWZR
    →T-Studiohttp://ppt.cc/MzrK

您的實際支持讓熱線南辦持續為LGBT同志社群服務,歡迎線上捐款指名「熱線南部辦公室」http://bit.ly/HotlineDonate
趕快下載2013工作報告書:http://ppt.cc/BRX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