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3日 星期三

擁抱熱線就是擁抱自己/Nai zi



「我們家族裡沒有這樣的人!」這是今年三月我父親告訴我的一句話,在我被迫出櫃後。
過去聽著別人出櫃後的家庭衝突與溝通,我以為我已經有所準備了,我也以為比別人擁有更多的資源。直到自己親自面對衝突時,才體會到「孩子出櫃了,父母就入櫃了。」過程中我們彼此都在面臨失去,他們失去對我未來異性婚姻的想像,而我也失去了我以為他們會支持的期待,但同時我們都獲得一樣東西,就是體諒。這過程並不容易,但在我難過、失意時,熱線像是另一個,給我許多溫暖的擁抱和關懷。


三年前,智偉學姊在校內的一場演講,讓我認識了熱線南部辦公室(南辦),這是我第一個接觸的同志社群,因為南辦總是走在同志社會運動的第一線,不論是同志大遊行、支持多元成家的遊行等,讓我大開眼界,並發現身為一個同志,我也可以為自己和同志圈的權益發聲。


南辦也進入各國中、小學演講多元性別教育,過程中常會聽見老師、學生對性傾向、性別特質的刻板印象,但同時也看見有些同學瞪著大眼專注聆聽我們的生命故事並不時點頭。雖然我不知道這樣的教育能否改變甚麼,但我知道幫助了一個人,可能幫助了未來的一群人,只要同志朋友多一些資源,社會上少一些歧視與霸凌,多一些尊重和瞭解,我想這些都是值得的。

入班的過程中,我們教育的對象不只有學生、老師,有時候我自己也成為了學生,因為在夥伴的生命故事中,或多或少我看見了我自己,看見了曾經的掙扎、痛苦和失落。

在南辦裡,我認識了不同性別族群的同志,當我真切地擁抱他們時,我想我也是在擁抱自己。未來的我會更努力地去擁抱我的家人,讓他們更瞭解我,即使回家的路途很遙遠,但一路上有熱線的夥伴陪著我,我知道我並不孤獨。所以,支持熱線就是支持你自己,擁抱熱線也是擁抱自己。


熱線南辦義工 Nai zi

=======================================================================
~ 高雄場第六屆感恩晚會:8/9(六) 18:30於國軍英雄館中正廳開演
熱線南部辦公室:http://hotlinesouth.blogspot.tw/
拓峰網線上購票 ※T-studio線上購票 ※更多售票地點
參與晚會的另一個管道--擔任義工
參與連結:http://hotlinesouth.blogspot.tw/2014/06/2014.html

~ 2014台灣同志諮詢熱線募款晚會-http://hotlineparty.blogspot.tw/ 
8/2 (六) 18:30 於台北科技大學中正廳開演,歡迎參加

本會歡迎各方大德善心捐款,您的支持讓熱線持續為社群服務,請指名捐款熱線南部辦公室。
捐款連結:http://goo.gl/0qJHfx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