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4日 星期一

【20140804|熱線高雄晚會|倒數 5 天】我的女兒是同志,她也讓我驕傲 / 茉姊

                30年前的我與女兒  
         願天下父母,冀望著您的孩子,別忘了支持與接納 

再過五天,熱線高雄晚會就要開始惹!今天,我們邀請到茉姊,她有一位同志女兒,也因為女兒的緣故,茉姊加入熱線,擔任志工,與我們一起成長,也常常跟我們一同到各個演講場合分享自己的經驗。是個很棒的同志媽媽!茉姊!我們愛你!

【我的女兒是同志,她也讓我驕傲 / 茉姊】

約30年前,一個女孩出生,大大的眼睛、長長的睫毛,閃耀著黠慧與天真;作母親的我曾替她編織著美麗願景;女孩長大了,有著優異的成績與體能活動上的良好表現,當時還覺得自己的寶貝呀!能文能武!之後,順利的進入了人人稱羨的第一學府。

女兒在大一下學期開學,發現自己的同學兼好友與一位男同學談戀愛了,女兒發現自己沒有祝福的感覺而是心酸、絕望與悲傷,才警覺自己的性向是同性戀;為了得到家人支持,她作了一番功課後,傳了一個簡訊給我意思是她失戀了,對向是一個她。自己則開始積極上網找資料,以便確認不是自己教壞的,為了得到支持,我也快速找二位姐姐吐露實情,姐姐們更是天才般的對同志有一番正向見解,真正難以應付的就是孩子的爸,我花了整整約5年頭,一言、一語、明示、暗示再加溝通,2年前吧,一位朱姓藝人女兒因走不出情關路自殺結束生命,身為母親的她此時才搖著彩虹旗哭喊,與其說她幫女兒出櫃倒不如說是自己的出櫃與放下,更讓我想像到其母女關係的僵化與漠視,才會在女兒過世後的悔恨如此深;這件事讓先生默認了。

熱線南辦是女兒提供的資訊,進入熱線南辦一晃七個年頭了,從喘喘不安的走進去,對在場的人與環境充滿不安,此感受一直沒有忘懷,所以我對新進櫃父母的保護覺得很重要。我斷續的參加櫃父母下午茶直到民國100年底決定職場退休,就積極參與熱線南辦活動,也才發現它已長大了,從綠色小樹苗長的翠綠、有精神,他們服務跳脫了過去被動諮詢,到主動踏入社區及學校,從幼稚園到大學的教育推廣不虞遺力,讓尊重性向觀念深植到幼小孩童,減少中、小學生被霸凌,也讓教職員尊重性向而認同、支持,他們發自內心的坦然而顯於外的態度才能讓教育環境自然散發健康、尊重人性的氣息。
熱線南辦的孩子們,你們的溫柔、體貼及智慧與勇氣,真的讓我好愛你們。
等待你們招呼柴山遊行,我會去!

--
我在高雄,Be Myself!

第六屆高雄感恩晚會 8/9 () 18:30  高雄國軍英雄館中正廳

買票進場觀看今年的熱線高雄晚會,憑票進場,就送你《佳節|家結愉快》新書,還沒買票的朋友要趕快喔!!

您的實際支持讓熱線南辦持續為LGBT同志社群服務,歡迎線上捐款指名「熱線南部辦公室」http://bit.ly/HotlineDonate
趕快下載2013工作報告書:http://ppt.cc/BRX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