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8日 星期五

【20140808|熱線高雄晚會|倒數 1 天】永不放棄;回首來時路/野鷹(許爸爸)


永不放棄;回首來時路/野鷹(許爸爸)

人總要學著自己長大,人生難免經歷苦痛掙扎,為自己找一個家,也曾傷心流淚,也曾黯然心碎,這是愛的代價。

民國100年6月5日,我從宜蘭自己開車南下高雄市立凱旋醫院幫兒子郡城辦出院手續後,並且到了高應大辦了休學。回家的路上,心情是凝重而錯綜複雜的,南部的大太陽,始終無法稍緩我忐忑不安的情緒。

上高速公路不久,兒子用幾乎平靜的語氣告訴我:「爸,我對不起你,我以後無法為這個家傳宗接代了,因為我是同志。」一時之間我的內心有如晴天霹靂,此時車子的速度超過了100公里,然而可以感覺我的心跳隨時即將停止。



一個上午不到的時間,兒子接連丟了三顆大石頭在我身上,我幾乎喘不過氣來:重度憂鬱症、休學、同志身份……兒子選擇在這個時候,用這種方式向我這個精神瀕臨崩潰邊緣的父親出櫃。此時此刻對我彷如落井下石,仰起頭看著遠處的半屏山,我的心在滴血,我想向上天吶喊:老天爺,你為何要如此對待我?今天接二連三所發生在我身上的一切,正因為是我最親愛唯一的兒子,因而讓我無從選擇,我被迫要去接受、要去承擔,難到這就是親情的代價。

 民國102年2月14日情人節這天,我再度載著兒子重新返校復學。歷經一年半的煎熬挑戰,我與兒子終於戰勝了命運的試煉,這次觀音佛祖終於站在我們這一邊。兒子也選擇張開雙手,用微笑來迎接他未來一年半的大學生涯。而當父親的我心中的石頭卻未因他的返校復學而完全放下;依然是十五個心懸在半空中每天七上八下,每次接到輔導室康老師電話時,總是要暫時停止呼吸,直到掛了電話知道康老師是來報平安,才能鬆一口氣。
 
很慶幸兒子返校後,開始參加了社團,開拓了自己的生活圈與人際關係。不過他卻選擇高應大以外的樹科大與高師大學生社團,並報名參加熱線南部辦公室的志工訓練,參與南辦公益活動的志工服務,這一切的作息與改變,與休學前幾乎判若兩人。南辦的夥伴們成了他重新出發的動力來源,我也看到了兒子的成長軌跡與喜悅。
 
這段期間我自己也透過參與北部和南部熱線的櫃父母座談會而更進一步了解同志朋友的心路歷程,除了自己漸漸走出心中的象牙塔,更接受兒子同志身分之外進而支持同志運動。幾次參與座談,和這些孩子交心懇談的對話中,我發現自己對於這群孩子在無形中卻產生一種莫名的親子情愫。雖然有很多孩子僅僅只是一面之緣,甚至很多是未曾謀面只是透過臉書的互動彼此關懷,按讚留言,加油打氣。可是卻仿如一下子多了許多孩子出來,這對於喜愛孩子的我,自然是無形中最大的收穫。感謝熱線的用心,讓我和兒子除了走出陰霾,更找到了一個親子間彼此相知相惜的平台。
 
 在此,也希望所有孩子能夠得到本就屬於自己的愛與歡笑,也期許所有同志朋友的家人能張開雙手用愛與包容,為自己的孩子找到回家的路。陪伴他生活和成長,共同分享生命的悲傷與喜悅。
 
最後希望用幾句話與所有熱線中心的夥伴共同勉勵:
    無論天上的門如何狹窄?
    無論經卷記載多少懲罪?
    你我是命運的主宰
    你我是靈魂的領袖
    堅持我們的理想
    持續我們的目標。  

    讓我們穩操“征服”的字眼。

--
我在高雄,Be Myself!

第六屆高雄感恩晚會 8/9 () 18:30  高雄國軍英雄館中正廳
實體購票點:熱線南部辦公室、陽光酷兒中心(10書坊、南方彩虹街6號、民雄基地-LGBT生活館、我是嗜茶貓、Dreamer Café、TP-STYLE、南人窩、豆皮文藝咖啡館

買票進場觀看今年的熱線高雄晚會,憑票進場,就送你《佳節|家結愉快》新書,還沒買票的朋友要趕快喔!!

您的實際支持讓熱線南辦持續為LGBT同志社群服務,歡迎線上捐款指名「熱線南部辦公室」http://bit.ly/HotlineDonate
趕快下載2013工作報告書:http://ppt.cc/BRX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