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6日 星期三

【穩定交往.不遠 / Clio】


8月9日‧同志諮詢熱線高雄晚會‧18:30‧高雄國軍英雄館

同志認同這條路上,大部分的同志朋友需要透過別人來了解自己,因此,這條路上總充滿許多疑惑,甚至太多的疑惑最後讓人難以招架。

Clio,剛過而立之年,正值熟男最佳風味賞階段的文字工作者。在熱線成立之初就有不少身邊的朋友參與當義工,但在十幾年後,才第一次親身參加上週剛結束的台北熱線晚會,在晚會過後,有那些話想對不熟悉熱線與未接觸過熱線的朋友說呢?讓我們一起看~下~去~

【穩定交往.不遠 / Clio】

1998年,我還在就讀大學,台灣同志諮詢熱線在這一年成立。其實忘了是什麼時候,就有聽到身邊的朋友提到「熱線」,在熱線裡服務。

當我認識新朋友,我總是有個習慣會問對方:「你什麼時候知道自己是同志?」,部分朋友的回答,都讓我感覺是自然而然地接受了自己。從高中時期就認識我的朋友,經歷過我的自我認同時期,那種從了解了自己是怎麼一回事、不相信是這麼一回事、因為恐懼而拒絕接受這件事,最後放棄追究這件事。

到了大一,我的室友也花了很大的氣力,才願意把櫃子打開,走出來。過了十幾年,昨天是我第一次參加同志諮詢熱線台北晚會,才發現我以為資訊的發達、社會對同志接受度較以往樂觀的今天,竟然還是有人像二十年前的我,覺得這個世界有點怪,自己有點怪,這些「怪」說不得,說了也沒人會懂。

這些年輕人,因為熱線義工走進了校園,開始看見自己的微笑。我以為放棄去追究自我認同的問題,是一種解決的方式,然而看見跨性別小組的成員分享,才知道自己還是有一些關卡是過不去的,例如面對家庭、面對婚姻,進而面對自己。人生兜兜轉轉了幾十年,該面對的人生議題,最後都還是轉了回來。


青春可笑得讓人很想哭~

我十分慶幸,在高中認識了現為熱線義工的吳QQ,陪著死命不承認自己是GAY的我,跟蹤暗戀對象回家(笑),想到大學時期的青澀歲月,我和另一好友抓抓是曾經同處於一個空間裡的陌生人,直到四年前才認識了彼此,交流著共同擁有的畫面(可惜沒有情慾的部分)。

人因為擁抱希望,而變得勇敢;因為勇敢,而讓希望有了成真的機會。我覺得自己很渺小,也不勇敢;只能做好自己的本份,讓身邊的人過得快樂。

同志諮詢熱線做的事很多,也和我們的生活習習相關。如果用玩笑話,以市場供需法則解讀我支持熱線的看法:如果沒有更多青春肉體的同志出櫃,我們這些老屁股哪有源源不絕的優菜可以挑(笑)!

我慶幸,我認識了同志諮詢熱線,我也謝謝熱線!

台灣同志諮詢熱線:http://hotline.org.tw/

熱線南部辦公室http://hotlinesouth.blogspot.tw/、https://www.facebook.com/SouthHotline

台灣真的很小,不要讓歧視把彼此分隔成兩個世界。
--
我在高雄,Be Myself!

第六屆高雄感恩晚會 8/9 (六) 18:30 於 高雄國軍英雄館中正廳
實體購票點:熱線南部辦公室、陽光酷兒中心(10書坊、南方彩虹街6號、民雄基地-LGBT生活館、我是嗜茶貓、Dreamer Café、TP-STYLE、南人窩、豆皮文藝咖啡館
http://goo.gl/mtersX

買票進場觀看今年的熱線高雄晚會,憑票進場,就送你《佳節|家結愉快》新書,還沒買票的朋友要趕快喔!!

您的實際支持讓熱線南辦持續為LGBT同志社群服務,歡迎線上捐款指名「熱線南部辦公室」http://bit.ly/HotlineDonate
趕快下載2013工作報告書:http://ppt.cc/BRX9